九漓

【文野oc】不如归去

  事先说明,设定上有各种私设和阴谋论,世界和主角双方互相伤害,虽然是文野世界观的oc但主角对文野有恶意(由于剧情设定,不是故意黑),有主角成为反派毁灭文野世界情节。



背景:高纬度世界的灵魂穿进低纬度本身就是一场阴谋,是低维世界为了获取升格的养料故意去捕获诱拐的。


主角一开始是意外死亡,被欺骗和文野的世界意识,也就是【书】签订契约可以在文野活下去,但不知道死后会成为养料。


契约成立后,主角被抹去有关文野和契约的记忆进入文野世界,以为自己是死后突然穿越。【书】不能影响现实世界,但可以诱导意外,于是很快主角就死了。


但是根据契约,只要主角不想死,就能'在文野世界活下去',也就是无限复活,但只要主角放弃,世界就能得到主角的灵魂。【书】在发现了契约的bug之后,不再把主角投入现实世界,而是抹去第二次死亡的记忆投入了书中世界。在这里,【书】对世界的影响力更强,有更多方法引发主角的死亡。


然后就是一段无限死亡的强制成长,主角的灵魂因为死亡被一次次削弱,【书】变得越来越强,最后甚至可以影响书中人物,也就是那些原著角色,与世界意识联系越深的人物越容易被控制对主角产生恶意。


每一次死亡主角都会失忆,以为自己是第一次穿越,但感情上依旧会收到影响。作为纯粹普通人的主角,因为强烈的求生欲才活下来。为了维持求生欲,主角会不断给自己一个不放弃的借口,想回家,想复仇,想留住自己仅存的最后一点记忆。


然后是金手指设定,主角作为高纬度的灵魂偶然吞噬了书页,获得的力量变成了主角的异能力。但是异能作用是靠死亡获得死前记忆深刻的人的一部分弱化的能力(例如最优解,操心师,超推理),每次仅限一人,获得的能力不包括异能,与其说金手指,其实相当于加速主角成长的学习外挂。而得到一部分【书】的力量的主角想起了被抹去的有关文野的剧情和所有死亡的记忆。


总之这样那样成长起来的主角,因为一直把回家当坚持活下去的目标,所有对外的情感基本都转化成了对故乡的执着。


成长后的主角靠着剧情记忆第一次接触到一本完整的【书】,是的,书中世界也有书(什么套娃),是【书】在书中世界的投影,包含本体一部分力量,此时主角还没意识到【书】是世界意识,只是想借助【书】的力量回家,结果想起了被【书】隐藏的最深也是最重要的记忆,也就是最初的契约,同时意识到签下契约的自己早已丧失了回去的资格。


这个时候的主角已经成长到相当强了,再加上吞噬了不少【书】的力量,【书】没法再把她塞进书中世界,于是主角终于再次回到自己第一次穿越的世界,本来情绪崩溃,打算自闭摆烂的主角在这里发现了世界意识诱拐高纬度灵魂的阴谋,而她是第一个受害者,在她之后,【书】修改了契约bug,所以她也是唯一坚持超过一个世界的。


于是主角彻底疯狂了,拼命挤进文野的剧本,夺走了并吸收了【书】的本体,成为新的世界意识。


当主角彻底掌握了整个世界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自杀来毁灭文野世界。但这个过程是很复杂的,因为现实世界没有书中世界那么脆弱,世界意识并不是世界的全部,那些受到世界眷顾的世界支柱在受世界的影响的同时也可以反向影响世界。即使世界意识死去,支柱还在,世界就可以支撑到下一个意识诞生。


于是主角动用一半的力量回到剧情最早的时候,伪装自己的异能,重新编制了一个邪恶的穿越者玩弄世界的剧本。主角出演反派boss,利用异能控制大家的思维,玩弄所有人的命运,而被赋予勇者职责的人会被诱导,以为只要杀死主角,让世界毁灭后由【书】重启就可以拯救一切。当世界意识(主角)和世界支柱都希望现在这个世界毁灭,世界自然会顺应所有人的愿望。这个过程相当缓慢,主角一点点看着自己的衰弱,并用自己剩余的来自高维世界的一切一点点固定住这个唯一的结局,以避免产生计划失败if的平行世界。


成功毁了文野世界的主角,用整个世界的力量把其他受害者剩下的残魂尽力修补后送回故乡,剩下的力量以馈赠的形式送给故乡的世界意识,成为防止偷盗者的屏障。


而故乡终于找到了自己被偷走的孩子们后,把这个迷失的灵魂捞了回来,放在世界之间的缝隙里蕴养,因为主角已经彻底向低纬度转化,长期待在故乡会被排斥,于是故乡重新给予她力量,让主角成为守护者,专门去寻找并带回那些被拐走的灵魂,间隙如果想家也能回家短暂停留。


其余设定:


故乡赠予的力量与吞噬的【书】的力量结合后,主角可以在穿越其他世界时捏制一个马甲作为身体,原理是从书中世界中抽取书中人物的可能性并融合,主角自己也可以随时调整年龄,微调外貌,但无法改变发色和瞳色,同时年龄只能限制在二十二岁以内,因为主角无论在哪个世界从来没能活过二十二岁,没有二十二岁以后的可能性未来,不过马甲没有年龄限制。


成为守护者的主角对于穿越者极度护短,以尽早带回为第一目的的同时也会尊重对方的意愿,如果想要留下也可以,但属于故乡的一切必须带回,彻底成为异世界之人。


如果是混乱邪恶型穿越者,主角会主动替故乡出手,教训敢给自家世界丢脸的糟心玩意儿。当然自家怎么教训都行,绝不允许异世界对自家人动手。


穿越者因异世界而死是主角绝对的雷点,如果遇到就会当场ptsd发作,轻则把世界意识拖出来暴揍,重则直接转换邪恶boss模式把整个世界搅翻天。


成功复仇之后,很多重要的不重要的都随着一切破灭了。现在的主角不会明确针对和自己的仇恨无关的其他文野世界,而是平等的厌恶除了自家以外的所有世界意识,和世界意识联系紧密的世界支柱同上,不过仇恨值一般不会太大,顶多是讨厌,不想接触的程度。


评价语录:


她是少数人的救世主,哪怕是和一个世界做比较,选择也永远只有你一个。

因为她自己在那无数个书中世界里,从来不是被选择的那个。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